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诚信校园行 >> 正文

文学院举办“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公益广告设计大赛

2024年03月15日      作者: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资助育人”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举办2023-2024学年度河南省“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公益广告设计大赛的通知》等文件精神,2023年12月,我校开展了“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公益广告设计大赛。

为协助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文学院于2023年12月积极组织开展院级初赛,以期选拔并推荐一批优秀作品参加校赛,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1. 认真筹备,周全策划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根据相关要求,文学院资助工作站成员在负责老师的带领下认真进行赛事筹划,在活动前期成立策划小组,制定“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公益广告设计大赛(文学院院赛)活动策划书及方案,对大赛安排、作品报送、评审办法及活动交流等事项作了具体要求。

2. 宣传先行,营造氛围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活动,文学院通过张贴海报、推送公众号及群内广泛宣传等多种渠道,将活动通知传达给各年级学生。同时为更好的为学生提供服务,由资助工作站成员专项对接,对学生提出的各项疑问进行详细解答,以激发学生参赛热情。

3. 积极服务,工作有序

为更好地向参赛选手传达大赛精神,统一征集相关信息并对学生存在的疑问进行集中解答,文学院就此次大赛建立了活动通知群,邀请所有参赛选手入群,在群内进一步明确参赛作品的各项要求,鼓励同学们对作品进行精细化打磨。

4. 制定标准,公正评审

为保证大赛评审结果的公平公正性,文学院成立了由资助工作站站长及各年级资助负责人组成的评审小组。根据既定评分标准,结合作品内容和创作说明,在认真分析参赛作品优缺点之后,评选出平面类和视频类作品获奖名单。通过参赛群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择选优秀作品向学校推荐报送。


活动成果

文学院“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公益广告设计大赛最终征集作品共28个,其中平面类22个,视频类6个。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体现了学生创造力和正能量,最终评选出平面类作品一等奖2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5人、优秀奖8人;视频类作品一等奖2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2人。经二次筛选,向学校重点推荐21个作品。

诚以养德,信以立身。此次“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公益广告设计大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创意和设计能力,更进一步将诚信理念深入人心,对于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