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诚信校园行 >>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公益广告设计大赛

2024年03月20日      作者: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资助育人”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软件学院积极参与举办以“树诚信自强风,做励志感恩人”为主题的2023-2024学年“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公益广告设计大赛。

活动实施

此次学生资助公益广告设计大赛的举办,高度体现政府教育资助政策的优越性,有利于倡导学生积极申请资助。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表现自我,发现自我,实现自我的平台,而且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1. 宣传动员

公众号推文定期更新大赛动态(《关于举办河南大学软件学院“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公益广告设计大赛的通知》、《“诚信校园行”广告设计大赛投票开始啦!》),班长与年级长们积极行动,通过班级会议、年级群等形式,将大赛信息传达给每一位同学,动员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大赛。

2. 作品征集

设立在线投稿平台,方便学生提交作品。同学们踊跃献艺,竞相提交精彩纷呈的作品。

3. 前期评比

软件学院资助工作站协同各年级资助负责人组成评议小组,进行综合评比,筛选出较为优秀的作品并推为重点作品。

4. 评选展示

在网络上发起推文投票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投票,用自己的行动为心仪的作品加油助威。推文总点击量超过3000,参与投票2200余人,参与广度充分达到了确保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人心的目的。

综合集中评比和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优胜作品,进行展示,供师生观摩学习。

5. 颁奖表彰

举行颁奖仪式,对获奖学生进行表彰,同时邀请获奖学生分享创作心得和体会,最后由学院资助工作站站长唐军婷在颁奖会上发言总结,为创意盛宴画下圆满句号。

活动成效与影响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软件学院的三十余个作品,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11个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若干个。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创意独特、感染力强,充分展现了学生们对诚信和感恩的深刻理解与热情表达。

本次“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公益广告设计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本次大赛,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创意设计能力和审美水平,更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诚信文化氛围,增强了学生们的感恩意识和奉献精神,为营造更加和谐、诚信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