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诚信校园行 >> 正文

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公益广告设计大赛

2024年03月19日      作者:      阅读:

为加强大学生对资助政策的了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同时促进各项资助政策的充分宣传和有效落实,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学生充分认识资助政策的基本内容和申请条件。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认真落实河南大学关于“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公益广告设计大赛的文件精神,围绕“树诚信自强风,做励志感恩人”主题,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赛事。

一、高度重视,确保稳步推进

为确保以“树诚信自强风,做励志感恩人”为主题的学生资助公益广告设计大赛顺利开展,学院高度重视并将此项活动作为假期的一项重要工作,动员各年级学生尤其是受资助大学生积极参与,有效推进了“诚信校园行”工作的开展。

二、强化宣传,扩大活动影响

为充分宣传“诚信校园行”活动内容,领会其内涵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知恩感恩、自立自强、诚信待人的优秀品质,学院充分发挥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的优势,从学院、年级多个层面做了宣传动员,有效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度,带动了学生的参与积极性。

三、公平公正,客观评价作品

经宣传动员,活动初选阶段共征集作品29部。随后,采用集中评比、公开展示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诚信校园行”作品评比。

1. 集中评比

为初步筛选作品,提高网络投票的公平度,学院组织各年级生活委员以及各班学号为1和10的学生,借助腾讯会议开展了集中讨论、评选,最终选出了10部优秀作品。

2. 公开展示和网络投票

通过学院官方公众号将10部优秀作品公开展示,传达作品的创作理念。同时,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网络投票。投票坚持公开公正的原则,在投票时间内,每人每天可投一票。投票结束后,票数最多的前三部作品,作为重点参赛作品被推荐到学校。

四、工作成效

开展“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公益广告设计大赛,促进了国家助学贷款及资助政策的宣传,增强了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不仅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资助提供了信息和渠道,也提升了获助学生的感恩意识和诚信意识,有助于大学生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增强社会责任感,进而推动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的落实和我校资助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