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诚信校园行 >> 正文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举办“诚信校园行” 学生资助公益广告设计大赛

2024年03月14日      作者: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资助育人”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举办2023-2024学年度河南省“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公益广告设计大赛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以“树诚信自强风,做励志感恩人”为主题在全院范围开展“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公益广告设计大赛,学院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共征集平面类作品203件,视频类作品24件。

积极部署,广泛动员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资助工作站站长田梦老师带领各年级资助负责人召开会议,详细介绍了活动的参与形式、作品要求、评议要求、奖项设置等相关内容。各年级资助负责人就宣传动员、提高学生参与度以及评审程序进行了讨论,为比赛的顺利进行贡献力量。

为提高同学们参与本次主题大赛的积极性,激发创作灵感,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通过年级通知、公众号推文等方式动员学生参加活动,鼓励通过报纸广告、海报设计、漫画、视频等形式讲述学生受助脱困、成长蜕变、诚信感恩的典型事迹,重点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体现党和政府教育资助政策温度,倡导积极申请资助、自立自强。

公平评选,表彰优秀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收集了参赛作品227份,本科生组192份,研究生组35份,其中视频类作品24份,平面类作品203份。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本次活动从年级互评初步筛选、评审小组评议打分、网络投票三个环节进行评审。每位评审员本着对作品认真、对选手负责的原则评选每一份作品。经过层层评选,从中选出36份优秀作品,其中平面类作品28个,视频类作品8个。后续将为获奖同学颁发院级证书。获奖作品将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展播。

本次“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公益广告设计大赛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引导青年学生自立自强,感恩新时代,传递正能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学生诚信意识。活动的顺利开展在学院形成了良好的资助育人氛围,为资助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有效推动了学院资助工作的健康发展。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