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化旅游学院开展“助学圆梦·青春启航”主题征稿活动

2023年04月27日      作者:      阅读:

一、宣传阶段

随着本次“助学圆梦,青春启航”主题征稿活动拉开序幕,文化旅游学院围绕活动展开了一系列推广宣传。为激发同学们的参赛热情,本次活动不仅在文化旅游学院各年级联络群发布通知,还通过公众号推文、上线到梦空间活动等形式进行全面宣传,借助微信等通讯软件及时为参与的同学解疑答惑,鼓励同学们通过视频、征文等形式展示在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下健康成长的青春面貌。

院级宣传推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gA7McI2cvSGNSWkEMxO3UA



二、评审阶段

本次活动累计征得作品45份,其中征文类40份,视频类5份。为保证公正评审,保护参赛学生的隐私,文化旅游学院在指导老师带领下组织评审小组对征集作品完成了评审工作。

评审办法

1.文章类

本次活动共征集征文作品40份,为确保评审高效公平,文化旅游学院实行二轮评审制。在第一轮评审中,将作品与评审人员随机分为四组,进行分别评审。一组优秀作品中最多选3个,最少选1个,四组里的前十名作品进入第二轮评审,同时作为优秀作品向学校推荐。

 

2.视频类

本次活动共征集视频作品5份,通过二轮评审制的方法择优评先。第一轮评审由老师指导,评审小组成员共同评审,选出优秀作品向学校推荐。第二轮实行打分制,充分结合老师意见,最终按得分从高至低为视频作品排序,评选出院级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评审标准

1.整体内容

1.作品紧扣“助学圆梦”主题,展示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在国家发展、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以及给个人成长带来的影响和新的变化。

2.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

2.具体类别

1.文章类:文章字数2000以内;用词得当,语义明确,不得出现如错别字,语法错误等基本问题;表达流畅,语句优美,体现真情实感,无刻意煽情、雷同或抄袭现象。

2.视频类:时长在30s-120s,故事线明确,表现流畅;视频画面清晰,镜头稳定,剪切合理,转场效果自然;字幕清晰、停留时间合理。

经过审慎公平的两轮评审,共评出12份优秀作品,其中院级一等奖一名,院级二等奖两名,院级三等奖三名,院级优秀奖六名。

三、成果展示阶段

为扩大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文化旅游学院依托学院公众号“资助特辑”版面,另开辟“优秀作品展”专栏,定期推送优秀作品。这一专栏试通过优秀作品宣传,表现同学们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的热情生活、健康成长,增强资助政策宣传效果,提升资助育人成效。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