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在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明德讲堂
 首页  明德讲堂 正文

明德讲坛:赵国祥与学子分享积聚心理正能量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6-03-25作者: 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2016年河南大学首场明德讲坛在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报告厅开讲,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应邀与各学院学生代表300余人共聚一堂,分享如何积聚心理正能量,讲坛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讲坛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陈灿主持。

赵国祥以“积聚心理正能量”为主题,用渊博的知识深入浅出地诠释心理正能量,以生动活泼的启发式教学与学生互动,带领青年学子走入心理学的世界,帮助同学们寻找心理正能量的来源,汇聚青春成长的力量。就如何积聚心理正能量,赵国祥为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学会客观的评价自己;二是要以乐观的态度面对学习与生活;三是要待人宽容、心胸豁达;四是要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

“明德讲坛”取义于河大校训“明德新民,止于至善”,在我校百年历史底蕴之上,集名家思想精髓,续德育大业百年薪火,侧重对学生政治思想的引领、立德修身的规范指导和为人处世的指导,是学工部实施优秀学生成才提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