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在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明德讲堂
 首页  明德讲堂 正文

明德讲坛:田建国谈“推进大学德育科学化”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5-04-15作者: 温锡华 朱炜璐 党若雨 浏览次数:

4月14日,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明德讲坛”在法学院三楼模拟法庭举行。田建国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推进大学德育科学化”的专题报告会。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灿主持。

田建国以简明的语言解释了什么叫德育、什么叫德育科学化以及为什么要推进大学德育科学化。他从大学德育科学化要解决教育目标的基础化、教育理念的人本化、教育经验的常态化、教育对象的动态化、教育内容的系统化、教育观念的现代化等十个方面对大学德育科学化的重要性以及迫切性进行具体详细的阐述。田建国的报告以详实的案例和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田建国,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教育部教育发展专家咨询委员,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评审专家,中国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山东省干部培训名师(省委组织部聘),出版《高等教育学》等25部学术专著,发表论文3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