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新学期辅导员沙龙暨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核心素养的内涵与培育讲座

2024年03月16日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核心素养,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1月16日上午10:00,我校举办新学期辅导员沙龙,邀请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李萌作“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核心素养的内涵与培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平主持,辅导员代表、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讲座。

李萌以辅导员核心素养的背景、历史、概念、内容、原因、对策为主线,围绕思想政治素养、道德品格素养、专业能力素养、行动研究素养、信息媒介素养、人文与法律素养进行了深入剖析,他指出提升核心素养一是要加强党性修养,着力提升价值引领能力;二是要搞好理论学习,掌握基本的工作方法;三是要“在游泳中学会游泳”,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四是要理论实践统一,组建团队搭建平台;五是要加强理论实践研究,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围绕工作中的实际困惑、核心素养提升的路径、工作品牌的凝练等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纷纷表示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指导实际工作又引起深入思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扎实理论功底、锤炼业务能力、涵育道德品格,发挥核心素养的育人功能,用新质思政力不断提升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度和贡献度!

【李萌简介】李萌,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办公室主任、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先后入选教育部中青年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全国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全国网络正能量榜样、全国网评工作先进个人、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中国好人”等表彰。其运营“萌哥有话说”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平台,在思政工作战线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先后主持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教育部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15项,出版思政专著10部,在光明日报、中国社科报、陕西日报等媒体发表各类思政文章近20篇。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