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14日      作者:      阅读:

3月13日上午,我校学生工作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向东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部)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平主持。

会上,张向东为2023年学生工作评比竞赛中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学生处处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沙莎对2023年学生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围绕《河南大学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入驻学生宿舍实施方案(试行)》,结合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对入驻目的、工作内容、工作机制、评估与反馈等进行重点部署。学生处副处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曹堃通报了学生安全相关工作。

张向东对2023年全体学工人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指出,2024年是我校建设“双一流”、打造“双航母”的创新发展之年,全校学生工作要树立新理念,拿出新举措,以高质量的学生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面对新的工作局面,他对学生工作队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底线,压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全体学工干部要牢牢扛起“安全第一”的原则,深入学生宿舍,发挥好宿舍长、学生干部等学生管理神经末梢作用,做好各项事关学生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维护好学校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二是要把握学生需求,在培养创新型人才工作中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学生工作要敢于打破惯性思维,更新工作理念,充分了解学生成长成才需求,高标准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高水平做好学生管理与服务,高质量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多措并举保障学生身心安全健康。三是创新工作思路,在教育提质工程中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学校深入推进教育提质工程的背景下,学工队伍要积极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原则,在书院制和学生社区的基础上突破学院、年级、班级的限制,形成辅导员联动工作机制。四是压实工作内容,在学生的日常管理中做实做强做细。根据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入驻学生宿舍工作要求,全校学生工作者都要下沉到学生中间去,将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等职责作为必修课。

会上,2023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出国访学研修班成员商学院王梦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2023年河南省辅导员年度人物音乐学院金慧对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

新学期、开新局。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将团结一致、守正创新,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结合学校发展战略需求,做有理想、负责任的行动主义者,奋力开创内容完善、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夯实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人才根基,为学校“双一流”“双航母”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