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本科生院党委组织开展《第二十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2024年03月11日      作者: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3月8日下午,本科生院党委组织开展《第二十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电影《第二十条》的片名取自《刑法》第二十条的正当防卫条款。影片以深刻的人物刻画和扣人心弦的情节讲述了三个“挺身而出”的案件,生动阐释了关于面对不法侵害时能不能自卫、路见不平时该不该出手等社会热点问题,充分展示了关于正当防卫背后的法理与人情,体现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理念,站稳了人民立场,依法保障了人民权益,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

本次观影活动为全体观影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勤学习、勤思考,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积极弘扬法治精神,大力弘扬“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精神,营造师生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环境和法治氛围,切实以法治实践助推我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