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受到河南省学生资助中心肯定

2024年01月26日      作者:      阅读:

       1月24日,我校收到河南省资助管理中心寄来的感谢信,感谢学校对学生资助工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肯定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在精准资助、资助育人、规范管理和确保资助政策全面落实方面的实绩,对我校为全省资助工作高质量开展作出的贡献提出了表扬。  

       信中提到,2023年,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坚强领导下,河南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理念,不断加强学生资助规范管理,推动国家及我省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全面落实,实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工作目标。校领导对学生资助工作高度重视,指导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立足实际、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学生资助日常管理,积极参与2021和2022年度资助工作绩效评价、本专科国家奖助学金评审、榜样的力量文章编审等重点工作、重大活动,为全省学生资助工作的高质量开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2023年,我校严格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持续丰富资助育人内涵,资助育人成效显著。国家奖助、助学贷款、兵役教育资助、学费减免、临时帮扶、勤工助学等工作扎实开展,全年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足额发放各类奖助贷资金21920.6648万元,资助学生40026人次,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困难学子手中。在全国“助学圆梦·青春启航”主题征稿、河南省2021-2022年度高校资助工作绩效考核、河南省学生资助工作创新品牌、“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中屡获佳绩。  

      下一步,我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完善学生资助制度,强化精准资助、资助育人和规范管理,落实保障型资助,探索发展型资助,推进学生资助工作由“助困帮困”到“筑梦成才”的转型,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河大贡献。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