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2023年12月28日      作者: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2月26日,河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省教育厅设主会场,各省辖市、各高校(非驻郑高校)设分会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委编办、省人社厅、省卫健委、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经贸职业学院负责同志围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关情况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在主会场代表我校作交流发言,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心理健康工作站站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在分会场金明校区152会议室参加会议。

会上,孙君健以《夯实支柱 织密网络 绘制心理育人蓝图》为题作交流发言。他表示,我校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重视心理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双一流”“双航母”战略为契机,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夯实“四大支柱”,织密“六级网络”,切实提高心理健康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下一步我校将以“智慧校园”建设为契机,以心理学学科为依托,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实现技术手段、教育内容、服务平台三大转型,用心用力用情扎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力守护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会议结束后,我校就会议精神进行交流,各学院(部)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充分发挥辅导员及学生心理骨干的作用,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