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前专题培训

2023年11月24日      作者:      阅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帮助入围决赛的老师们进一步熟悉比赛赛制、掌握备赛要领,11月22日上午,我校开展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前专题培训。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获得者靳丽粉老师,第九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一等奖获得者王梦、金慧老师受邀作参赛经验和技巧分享。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平、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以及本次入围决赛的18名辅导员老师们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靳利粉剖析了近年来各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制变化以及考察重点,围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环节的“虚”与“实”、“放”与“收”进行了详细讲解,金慧和王梦老师现场演示了“案例研讨”的阐述和问辩环节。随后,老师们围绕解题思路、经验技巧以及备赛方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李平对进入决赛的老师们表示祝贺,鼓励大家全身心投入接下来的比赛,在大赛这个快速提升职业能力与专业素养的“练兵场”上进一步拓展育人思路、创新育人路径、打开育人格局。

此次专题培训将学习培训、经验交流与赛前动员相融合,为进入复赛的老师们提供了宝贵经验,增添了参赛信心,同时也指明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今后,我校学工队伍将进一步坚守好初心,锤炼好本领,不断做实做深做细我校学生思政工作。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