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筑梦育人·赋能成长”圆桌派——河南大学辅导员沙龙

2023年11月18日      作者:      阅读:

    为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充分了解辅导员工作实际和发展需求,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17日上午9点,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举行“筑梦育人·赋能成长”圆桌派——河南大学辅导员沙龙。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平、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张典、17位辅导员老师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老师们立足岗位职责、工作实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中对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分别围绕个人工作体会、职业发展规划和对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建议等多方面进行分享交流。老师们畅所欲言,分享了从担任辅导员工作以来的收获和成长,探讨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努力的方向,展现了我校学工队伍的良好风貌和使命担当。

李平感谢大家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辛勤工作与育人成绩,并就老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解答,进一步阐释我校思政工作理念、辅导员职业定位与发展路径。鼓励大家在工作岗位上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履职尽责、担当奉献,参与到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生工作品牌项目等工作中,凝练工作思路、形成工作亮点,逐步提升自身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张典聚焦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中的重点环节,希望大家常态化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针对特殊学生群体多措并举开展全方位帮扶,引导学生关注自我、悦纳自我。

会上,学工部为参会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学习书籍,涵盖了从基础理论、工作实务到实战指南等多方面内容,干货满满,助力提升。

筑梦育人,赋能成长。此次辅导员沙龙活动将经验分享、学习培训与工作实务相融合,助力大家在交流研讨中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实务能力、更新育人理念,切实增强了辅导员老师们的职业认同感和工作获得感。今后,我校学工队伍将继续瞄准目标,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为我校“双一流”“双航母”建设作出学工人应有的贡献。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