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3年新任辅导员沙龙

2023年10月17日      作者:      阅读:


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帮助新任辅导员尽快熟悉学生工作,迈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10月13日上午9点,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455会议室召开2023年新任辅导员沙龙。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平、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张典、全体2023年新任辅导员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辅导员围绕入职以来工作体会、工作实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中对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畅谈了工作感受和收获。他们用“热爱”“充实”“陪伴”“幸福”“担当”等关键词概括了入职以来的收获与成长,围绕学生日常事务管理、校园危机事件应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个人职业发展等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帮助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李平介绍了思教科工作基本情况,鼓励大家通过辅导员素质大赛、思想政治工作项目等平台,提升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在辅导员工作中聚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注重工作凝练,成为有高度和温度、研用结合的思想政治工作者。张典结合新入职辅导员的心理特点和工作需求,聚焦我校心理育人体系、心理健康教育日常工作内容、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要点等话题,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并鼓励大家多关心关爱学生,做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

会后,学工部为每一位辅导员赠送了书籍,涵盖了基础理论学习、工作实务读本、特色心理手册等内容,干货满满,助力提升。

凝心聚力,赋能前行。此次辅导员沙龙活动将经验分享、学习培训与工作务实相融合,对新入职辅导员的岗位认知、职业认同和工作规划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我校学工队伍建设将继续锚定目标、提质增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为我校深化“双一流”“双航母”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