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3年09月09日      作者:吴继娟、李金辉、蔡昊家、郑博文、景迎盈      阅读: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向军训团团长授旗

校长张锁江院士以“逐梦前行 不负青春”为题上“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谭贞主持典礼

棉花生物育种与综合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李云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蒋志亮作为高年级本科生代表发言

文学院戏剧与影视学专业2023级研究生杨诗雨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

金秋送爽夏未央,丹桂飘香迎新颜。9月9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领导卢克平、张锁江、谭贞、苗雨晨、张向东、乔梁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教师、学生代表以及2023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典礼同时在线上进行同步直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谭贞主持典礼。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校长张锁江院士以“逐梦前行 不负青春”为题,为新一代河大学子上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他首先向2023级全体新同学致以最热烈的欢迎,指出同学们来到河大,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校园环境让他们品味到悠然岁月飘来的书香,造诣深厚的前辈学人、朝气蓬勃的优秀学子让他们在润物无声中精进笃行,持续完善的培养服务体系、丰富多彩的社团实践活动让他们在“多重宇宙”中憧憬未来。他表示,大学阶段是一个人一生最重要的转折,同学们要迎接大学阶段全新的挑战,并向大家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要志存高远,将青春理想与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紧密结合,以责任和使命引领未来发展。要树立远大理想,确立长远目标,同时要将远大理想与人生规划和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在不断的学习、实践和探索中实现理想目标。二是要自信拼搏,将青春理想与精学博学、增长本领紧密结合,以勤奋和能力奠定人生基石。要学好基础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学会独立思考,自信、拼搏、执着,以扎实的基本功、强大的综合素质、清醒坚定的内心奠定事业发展根基。三是要砥砺身心,将青春理想与追求卓越、崇德向善紧密结合,以品格和健康支撑全面发展。大学期间不仅要学会如何做学问,更要学会如何做人;同时在校期间培养至少一项体育爱好,使其成为一生的习惯。最后,张锁江表示,今天的开学典礼也是军训动员大会,希望同学们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刻苦训练,通过军训增强国防观念和集体主义精神,练就健康体魄,磨练意志品格;并祝福同学们带着梦想、带着憧憬,逐梦前行、不负青春!

棉花生物育种与综合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李云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回顾了自己历经45年追寻河大足迹的艰辛步伐,勉励新同学们要提升自我认知,做好人生规划,提高独立思考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在河大这个广阔自由的大舞台上书写无悔青春和美好前程。

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蒋志亮作为高年级本科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过去三年在河大的青春足迹,鼓励新同学们要在新的起点上奋起远航,用实际行动讲好河大故事。

文学院戏剧与影视学专业2023级研究生杨诗雨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勉励新同学们要在人生的新篇章中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磨砺自己,成就未来。

戎装飒飒,军旗猎猎。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向军训团团长授旗。伴着旗帜挥舞,2023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中原文化悠且长……”典礼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青春的歌声承载着喜悦和期待传向四方,新一代河大学子将从这里开启他们新的青春征程,谱写新的人生篇章。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