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阅中华·悦河大”短视频征集大赛

2022年09月20日      作者:      阅读:

近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阅中华·悦河大”短视频征集大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以“芳华尽展才艺显,国学精髓世界扬”为主题,面向全校学生征集“弹锦瑟,感年华”“挥彩笔,展华笺”“人俊逸,意陶然”三类作品,旨在引导我校青年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校史,坚定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我校110周年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活动启动以来,全校师生积极关注,广泛参与,掀起了爱校荣校的热潮。本次大赛共收到各类作品84份,经严格评审,共选出获奖作品58份,其中特等奖3份,一等奖9份,二等奖13份,三等奖16份,优秀奖17份。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学生刘畅和郭思琪以一曲大气磅礴的《凉州大遍》,回首往昔峥嵘岁月,眺望未来万里鹏程。美术学院2020级的郭盛世、李雨馨和许志才,通过笔墨和纸张,用一点一划、一撇一捺来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以《猗欤吾校永无疆》献礼河南大学百十年校庆,以表铁塔学子之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的吴晓雅、周晨和温柳婷在作品《碧瓦朱檐,熔古铸今》中采用拟人的手法,介绍了我校古老建筑及其历史往事,讴歌了河南大学百年来取得的斐然成就。在参赛选手的作品中,传统文化与河大风貌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百年河大在他们的作品里熠熠生辉!

锦瑟复弹,激荡峥嵘岁月;彩笔轻挥,尽展文化华笺;俊逸陶然,彰显河大魅力。本次大赛涌现出的一批主题鲜明、饱含深情的优秀作品,不仅讴歌了河大历史,弘扬了民族精神,彰显了文化自信,蕴含着河大师生深厚而热烈的情感,传递出河大青年昂扬向上的活力与风采。我校学子正以青春正阳光的精神风貌,承担历史使命,谱写时代乐章。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