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喜迎2022级本科新生

2022年09月19日      作者:      阅读:

铁塔湖畔迎新时,金秋送爽硕果香。9月18日,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工作在郑州龙子湖校区、开封明伦校区和开封金明校区同步进行。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2022级8000余名本科新生怀揣着梦想从大江南北负笈而来,齐聚百年学府。

18日上午,在迎新工作领导组成员的陪同下,校领导卢克平、张宝明、冯淑霞、张立新等分别深入各校区迎新总站和位于学生公寓区的各学院迎新服务站点,看望新生、慰问工作人员并指导迎新工作。校领导深入各学院迎新报到处、资助工作站等地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人员、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亲切慰问,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每一位新生都能顺利报到;与新生亲切交流,了解新生实际需求,介绍学校情况,并为新生送上美好祝愿。

统筹谋划,周密部署保落实

为确保新生平安顺利到校,学校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成立了“河南大学2022年迎新工作领导组”,按照教育部《关于统筹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属地防疫要求和学校实际,统筹做好新生到校报到各项准备工作。先后出台《河南大学2022年本科新生开学报到工作提醒单》等一系列文件,让新同学在抵汴、入校前就详细了解入学相关要求,并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精心演练,严格把控防疫政策的每个细节,高质量地完成迎新工作。

数据赋能,精准发力提效能

学校采用信息化迎新手段,加强对新生的精准管理,通过精耕细作式大数据管理为迎新工作和校园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数据支撑。依托“今日校园”“辅导猫”等平台开展数据筛查与健康监测,新生报到前,坚持7天连续健康打卡,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通过“今日校园”提交返校申请,学院进行逐一审核,新生报到时间、交通方式等信息“一键导出”,大大提高了工作效能,为同学们健康、快速入校保驾护航。在报到站点,通过智慧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即可轻松迅速“一扫入校”,学院接待处扫“返校报到码”后,后台即自动记录生成新生报到大数据,实时报到情况一目了然,即时呈现。

热情细致,周到服务暖人心

为了将细致周到的服务进行到底,让新生感受到学校的人文关怀从而更快融入校园生活,学校在此次迎新工作中设置多个特色环节。开封火车站、汽车总站和高铁北站的迎新专车和学生志愿者,早已耐心等待新生的出现;校园内,迎新标语和条幅营造出了欢迎新生的热烈氛围;迎新特制签名墙和特色打卡点吸引新生和家长驻足拍照留念;各迎新服务站点均设置了测温消杀区、扫场所码区、身份验证区等入校入园通道,每个站点均安排充足的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悉心提供“多对一”全流程志愿服务,协助新生搬运行李,讲解注意事项,带领新生顺利完成开学报到的各项步骤。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新生家长不能入校,为方便入校后的行李搬运,学校开通“家长休息区”“行李转运区”,到达各站点后,家长可在休息区短暂休息,学生由入校入园通道完成身份核验人脸识别系统,大件行李则贴上注明所在学院、姓名、电话的专用标签后交由志愿者负责转运至宿舍,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暖心周到的服务。

历经十二载寒窗苦读,丰收九月我们在河大相逢。朝气蓬勃的2022级新生怀揣梦想而来,新生活即将开启,我们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拓宽载体建设,凝练育人经验,打造综合平台,助力学子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炫彩篇章!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