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资助乡村行 | 体育学院赴河南、山东开展资助宣讲主题活动

2022年09月22日      作者:      阅读:

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体育学院宣讲团分为三个小组,在资助工作负责人刘昶老师带队下赴河南省和山东省多地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通过走访、进入校园、组织集中讲谈等方式进行国家资助政策和我校资助措施的普及。


第一组:菏泽市、开封市

肖杨和胡明壮在户外组织集中宣讲


7月15日至7月20日,体育学院学生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肖杨和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胡明壮来到菏泽市郓城县文化体育中心和开封市河南大学展开宣讲。  

团队成员进行面对面、互动式、有针对性的资助政策宣讲,详细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以及绿色通道等资助政策,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此次活动本着帮助每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入学、安心上学的原则,增强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大学的向往,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第二组:许昌市、驻马店市

郭俊艺和王垚进入校园宣讲

             


 7月18日至7月23日,体育学院学生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郭俊艺和2019级运动训练专业王垚来到确山县博海教育中心和许昌县建安区青大园托管中心,对孩子以及老师进行资助政策的宣讲交流。

了解到由于远离家乡的父母以及学校对于国家资助相关知识普及较少,在谈到具体资助政策时,学生们还是一脸茫然,知之甚少。团队成员详细讲解了河南大学学生资助“奖、贷、助、勤、免、补”政策体系,让学生知道了国家和我校对学生资助的高度重视,缓解了经济困难家庭的后顾之忧。

第三组:濮阳市、鹤壁市

张金辉和武曼在学校和社区讲解



7月20日至7月25日,体育学院学生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张金辉和2020级体育舞蹈专业武曼在鹤壁市学校和濮阳市部分社区展开面向青少年和社区居民的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他们向学生详细讲述了国家的资助政策,“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费减免、勤工助学、绿色通道”,在此期间为有疑惑的学生一一解答他们的疑惑。最后,成员们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回馈社会,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