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软件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年09月09日      作者:      阅读:

9月9日上午,软件学院以线上形式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师生代表以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周宾主持。

院长何欣教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2级新同学考入河南大学软件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向即将步入河大园的学子们介绍了河南大学110年发展历程、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以及软件学院的基本情况。何欣希望同学们在河大求学期间能够进一步 “求得真学问,练好真本领”,成为未来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人才,并为此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能够在未来学习或者研究中持之以恒,专注于自己的目标,不为外界纷扰所动,从脚下开始,由浅入深,躬身实践。二是能够博学笃志,珍惜时光,保持刻苦学习的良好习惯,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三是能够勇于创新,通过不断学习来培养自己的创新性思维,走自己的科研创新之路,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最后,何欣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激励2022级全体同学,“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网络工程系主任韩志杰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感悟大学之美,学会承担社会责任,敢于经历挫败,坚强地面对一切,从生活的自立走向人生的自立。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做时间的主人,抓住大学阶段这一人生中最为宝贵的黄金学习期,做好学习规划,把有限的时间、精力投入到学习与实践中去,放飞梦想,收获成功。

2020级本科生张一博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她通过自身经历分享了自身对青春之美的理解和感悟,认为青春之美,美在奋斗与拼搏,美在充实,美在遗憾。希望2022级的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或研究生期间充满敬畏之心,保持坚毅之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2级研究生陈婷婷、本科生郑睿泽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示在河南大学软件学院求学期间要明确目标,勤学善思,学以致用,开拓创新,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将自身发展融入到祖国建设事业当中,与软件学子一同接续向未来,加油谱华章,再创新辉煌。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中原文化悠且长……”开学典礼在悠扬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856名本科生、71名研究生在河南大学软件学院开启了人生的崭新征程。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