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 >> 正文

殷小溪

2015年05月15日      作者:      阅读:

持之以恒谱写青春华章

一、个人简介

殷小溪,,19916月出生于河南省林州市,中共党员,现就读于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曾任院团学生会网编部副部长、广播站新闻记者,现任建筑班团支部书记。

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大学奖学金、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河南大学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人生格言: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

二、思想方面

思想政治方面要求进步,自觉学习党的理论。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八荣八耻”,拥护党的方针政策。我坚持以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来规范自己的言行,时刻不忘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道德修养。我对自己严格要求,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为人正直,诚实守信是我最大的特点。

三、学习方面

我始终铭记辅导员张老师的一句话:在校期间把学习搞好,其他方面也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叫“锦上添花”,其他方面发展很好却把学习弄得一塌糊涂就是“本末倒置”。我也懂得:作为学生,学习在任何时候都是我们的第一要务,因此我时刻以一颗热情饱满的心来应对学习。进入河南大学的四年多时间,我积极投入到专业课和公共课的学习中,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各门功课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了给自己就业做好准备,我利用课余时间取得了河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证书,通过了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

四、工作方面

作为学生干部,我热爱学校,热爱班集体,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班级中担任团支书工作期间,我始终不忘团支书的工作职责,积极协助辅导员张老师开展班级管理工作,主动地处理班级各项事务,热心为同学们做好服务。组织好团日活动和团员的推优工作。我积极配合学院开展各项活动,在张亚歌老师的悉心指导和我系学生会全体成员的默契配合下,我系的学生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

五、最想说的话

 我想知道,为什么一瞬间我们就在风里长大了?那些花开、那些日落、那些单纯清澈的时光、那些明亮的童年以及年少的忧伤,究竟是怎样穿过我的身体流淌的如此干净。童年的记忆总是那么的美妙,但现在也只能想想而已。一切都是那么现实、那么不容争辩。需要去面对的也总是那么多,以前我听说大学是最能塑造人的地方,现在我不得不承认我确实被大学改变了。

我学会了换位思考。因为站在别人的角度看自己,你可以欣赏到自己的美,更会发现自己意识不到的暗影;站在别人的角度看其本人,你会发现更多隐藏着的优秀,以及渴望与无奈;站在别人的角度看别人,你会更适合做一名出色的领导,维护团队的团结与荣誉。给他人一个表现的舞台,给自己一个成功的机会。每个人的潜力都是无限的,每个人都是人才,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缺少的只是一个舞台。作为优秀的学生干部更应该认识到一个道理:“民强则国强”,他们成绩的集合才是你自己真正工作成绩的组成部分。

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我学会了很多,懂得了很多。我要感谢父母的支持,学院老师的大力培养,以及同学们给我的帮助!是你们加速了我的成长,给了我信心和动力。在以后的道路上我会更加努力,以求有更好的表现,做一个对社会有的人。播种思想,收获行动;播种行动,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的是我们的命运。我们要把握生命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