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 >> 正文

庄文广

2015年05月15日      作者:      阅读:

 

Dream  High

基本情况:

姓名:庄文广            性别:女                  

籍贯:山东临沂          班级:药学院2011级药学 三班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在校获奖情况:

2011年11月,药学院团委学生会“优秀干事”;

2012年03月,药学院第八届英语演讲比赛“优秀奖”;

2012年09月,河南大学“百年校庆优秀志愿者”;

2012年10月,河南大学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

2013年03月,药学院第九届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2013年05月,河南大学五四表彰“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3年06月,河南大学“学生社团优秀干部”;

2013年10月,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3年10月, “河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开封市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2014年03月,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优秀志愿者”;

2014年05月,河南大学五四表彰“优秀共青团干部”;开封市“优秀共青团员”;

2014年06月,河南大学年度校园之星;

2014年10月,河南省大中专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座右铭:

Make up your mind to do it and you are certain to be a great man .

大学生活的学习与感悟:

时光款款流转,当艳美的花儿借着初春的暖意,竞相缀满枝头;当湖边的杨柳,在春风的摇曳中,柔软的枝条变得嫩绿,鲜脆的芽儿打闹着露出可爱的脑袋……不知不觉当中我已在这座古老的城市度过了四年的时光,没有了最初的陌生,这里却成为了我最为熟悉的第二故乡。

思绪飞转,回到四年前,结束了高考前的辛勤耕耘,将所有的渴盼与些许的幻想打进自己的行李箱,带着她,踏上远征的列车,开启新的希望……女孩子爱幻想的天性差点冲昏头,放下行李的那一刻,方才明白,偌大的校园不是酝酿美丽的邂逅和缔造浪漫的圣地,而是拼搏上进,收获欢乐、历练与成长的沃土!

刚入校园,看着与自己钟情已久的专业擦肩而过,没落与挫伤灌满心肠。也许是命中注定,但归根结底感觉应该是久埋的缘分,因为时间流逝,并非冲淡了我最初的梦想,相反药学人所应具备的一丝不苟的科研态度、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培养了我这样的素养:让善良融入进忧民。方才明白,只有真正懂自己的专业,才能知道如何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因此学习上,谦虚谨慎,踏实上进,没有丝毫的懈怠,立志做一名优秀的药学人!

大学有读不完的好书,看不够的故事,拍不完的美景,也更有各类可以展现自己的竞赛平台,从最开始的好奇,到鼓起勇气组队参赛;从羡慕学长学姐的各项精彩表现,到成为各项比赛的参赛选手,再成长为别人眼中的风景……这一路的历程,让我学会勇敢、学会坚持、学会用心去做事。拼搏与付出,激发了我最大潜力的同时,也让我真正明白了:如果喜欢更高的舞台,想要接受更大的挑战,那就要让自己在不断的历练中,更快的成长!

如果说大学是青春岁月里最绚丽的画卷,那么大学校园里我所热爱的学生组织就是那段青葱岁月里,最为难忘的色彩。喜欢灿烂多彩的社团文化,喜欢与伙伴们在每项活动的策划、筹备、组织与开展中所彰显的青春的热情与力量。在这里,我学会了像经营自己的企业一样,用每一份努力和汗水辛勤耕耘,与所热爱的组织共同成长;学会了像阳光呵护花儿一样呵护自己的友谊;更学会了用踏实的努力和虔诚的态度,去追寻属于自己的理想。如果要问在这段与组织想携相伴的岁月里,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我珍惜每一份褒奖与荣誉,但我最为珍惜的并非是收获了多少的荣誉,而是那些个在委屈的时候可以相拥相泣,在喜悦的时候最想分享快乐的放在心底的那群人儿。在即将离开各自奔赴前程的时刻里,我却是这般的不舍,我亲爱的伙伴们、朋友们!但相约上进的我们,只有怀抱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才能不负朋友们、伙伴们的一路包容与相伴、鼓励与奋进。

白衬衣、红外套:让校园里的花草树木都为之醉美的影子……

如果说四年的大学时光镌刻出成熟美丽的青春外貌,药学专业培养了我一丝不苟的科研态度、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那么母校的人文与底蕴、宽怀与抚育,古都的历史与积淀则培育了我最美的心灵。

时光荏苒,眨眼间,毕业季,我将变成一个“大人”了,“大人”而非“成年人”,自己的感悟就是:脱去稚嫩,变得成熟、自信有担当。四年的大学生活过的也算丰富多彩,当然还有诸多不足,只能将遗憾化作未来前进的动力。

一路走过:师长、亲朋的呵护、庇佑、鼓励与引导,让我感到温暖,对生活充满感恩;看到的人、经历的事,让我学会从不同角度、全方位的思考,从而沉淀,得以进步。感恩母校的宽怀与抚育,让我得以成长,得以怀揣高飞的梦想!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