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 >> 正文

刘影

2015年05月15日      作者:      阅读:

 

努力拼搏是对青春最好的诠释

个人简介:

(1)姓名:刘影    

(2)性别:女

(3)籍贯: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乔楼乡蒋洼村  

(4)班级:药学专业(医药经济六班),

(5)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6)在校获奖情况:

   2011年--2012年   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2年--2013年   荣获河南大学王鸣岐奖学金

   2012年--2013年   荣获河南大学羚锐奖学金

   2013年--2014年   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4年            荣获“全国挑战杯创业大赛国家三等奖“

   2014年            荣获“河南大学优秀团干”

   2013年            荣获“河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13年            荣获“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成果三等奖”

   2013年            荣获河南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干部

   2013年            荣获“河南女子排球比赛”第七名

   2012年            荣获“百年校庆优秀志愿者标兵”

   2012年            荣获河南大学优秀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    

   2012年            荣获河南大学优秀学生

   2012年            荣获“健康知识竞赛”一等奖

   2012年            荣获“‘寸草报春晖’征文二等奖”

   2011年            荣获诚信校园行知识竞赛一等奖

2011年            荣获辩论赛院级团体二等奖

(7)座右铭: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个人事迹:

一、学习刻苦,成绩优异

  “勤于思考,探求真知”是我不变的信念。我深知: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需要良好的专业知识。“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不是班上最聪明的学生,要想取得比他人优秀的成绩,自己必须多下苦功夫,苦下功夫;在参加学校和学院各种活动之余要挤出时间走进教室,静下心来去钻研那对于一个文科生来说相对枯燥无味的化学、高数;不懈的刻苦学习和努力拼搏让我能够在班上名列前茅,曾两次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并成功被保送“西安交通大学”继续读研深造。优异的成绩让我对知识有了更大的渴望,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我时刻告诫自己不能松懈,要在学习的道路上用坚实的脚步不停地追逐着自己的梦想。随着对专业课的不断接触,我对专业课程的学习更加感兴趣,因为我学懂了,并体会到其中的神奇与美妙!

二、工作认真,态度端正

   担任班级生活委员时,虽然职务很小,但是我依旧以身作则,协助班级团支书,团结带领全班同学,共同完成班级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我们积极组织各种,如“九九重阳,为爱起航--尊老敬老”等活动来丰富班级同学的课余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在第一次团日活动的评比中,我们班就获得了“优秀班集体”的荣誉称号。

  担任药学院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时,立足本部特点,结合学院实际,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落实学生会制度建设,做好干部培训及素质拓展等本职工作。其中,由本部负责“袋鼠跳项目”,获得校春季运动集体项目的第四名,也是有史以来我院该项目取得最好的一次成绩。仍记得,在成绩揭晓的的那一刻,队员们激动地把我举在半空,下面是欢欣雀跃,而上面的我却是泪如雨下,也许这是欣慰的泪水!是收获的泪水!历经一个多月的训练,中间不可避免的会有一些困难,包括天气情况,队员们的埋怨等等。但是,我很庆幸走过了那段艰难的日子,不仅收获成绩,也收获了一份友情,更是让我懂得了:作为一个学生干部不仅要有统筹全局的观念,更要有海纳百川的度量。不能以权压人,要以德服人。

   担任了本届学生会团总支副书记,积极做到积极配合团委老师,布置任务,开展工作。“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希望能够磨炼自己的意志,能够从现在开始培养自己的统筹能力,能够让自己全面发展。通过这些,我也在全面发展了自己,自己也正在向着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专业素质突出、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不断迈进。

三、立足专业,全面发展

我意识到“医药”这个行业需要很高的从业素质和很高的工作能力,需要我们掌握足够充实的专业知识,能够熟练运用所学所涉及到得各种技能。于是我就给自己做了个具体规划:在专业知识掌握不多的情况下,积极参加与专业结合不太紧密的活动,如:参加“校安全知识竞赛”、“健康知识竞赛”、“诚信校园行知识竞赛”增强自己的记忆能力;参加“辩论赛”、“营销大赛”提高自己语言表达能力;做各种兼职增强自己的心理素质。随着专业知识的不断积累,我开始参加一些与专业领域接轨的项目,如参加暑期创新性实验——“两性碳渣材料防污涂层的设计”,感受药剂专业最前沿的学术氛围;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杜仲多功能性豆芽”,领略中药文化的博大深邃;参加了“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邂逅了与来自全国各地50位优秀的学生面对面的交流的机会。

四、无私奉献,不求回报

  “志愿者”的字眼在我心中它很神圣,而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更是激励着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为同学们服务,为他人服务。在大一我就加入了“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协会里,我们去贫困小学支教,去敬老院为老人带来温暖,为白血病患者募捐,

   组织了“爱心百分百活动”,第一次举办就筹集了1500元善款,我们把这些爱心送到福利院、敬老院等需要帮助的地方,并成为青协每年的品牌活动。恰逢百年校庆之际,我又有幸的成为了“校庆志愿者”,为河大百年校庆尽了自己的一份力。作为药学人,当然不能错过“国际药代交流会”这样的机会,在去年的“第四届国际药物代谢交流会”上,我又再一次扮演志愿者的角色。在今年暑期的社会实践中,很荣幸地,我不仅作为一名志愿者而且是作为一名主要学生负责人,组织并参加了由中共财政支持的河南大学七彩阳光项目——“共筑健康水立方”,我们走进集英社区、武夷社区、SOS儿童村、红利养老院,为他们义诊、免费赠送药品。做志愿者的时光使我很快乐,也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和终生的经验。作为一名有公益心的大学生,我会将志愿服务做下去,而且,还会弘扬志愿者服务的精神,呼吁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希望大家都能参与进来,从而更加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和前进的目标。

五、自我反省,力求上进

  奖励和荣誉是对我一种肯定,更是对我一种激励和鼓舞,但这些并不是最终的目标,它只是我前进路途中的一股动力。我深知成绩代表过去,不能一味沉浸在过去的喜悦当中不思进取的。我应该为长远打算,今后我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未来的路还很漫长也很崎岖,但我不会辜负老师,家人,同学的期望,我会踏踏实实的一步一步的走下去......    

   通过大学这四年的学习,我认为我具备以下的优势:学习成绩优异,专业知识扎实,培养了较强的自学能力,分析问题的能力,并积累了较好的专业素养。我相信:努力拼搏是青春最好的诠释!未来的路有荆棘,有黑暗,但我坚信朝着太阳升起的地方终究会感觉到来自它的温度!谢谢!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