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 >> 正文

刘畅

2015年05月15日      作者:      阅读:

放飞梦想  绽放自我

个人基本情况

姓名:刘畅

性别:女

籍贯:江苏省徐州市

班级:文学院201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在校获奖情况:2011-2012 河南大学优秀学生

             2011-2012 河南大学优秀班干

             2011-2012 河南大学优秀团干

             2012-2013 河南大学优秀学生

             2012-2013 河南大学优秀班干

             2012-2013 河南大学优秀团干

             2012-2013 河南大学奖学金

             2013-2014 河南大学励志奖学金

             2013-2014 全国大学生助学·筑梦·铸人征文三等奖

             2014-2015 河南大学优秀学生

             2014-2015 河南大学优秀班干

座右铭:你今天必须做别人不愿做的事,好让你明天可以拥有别人不能拥有的东西。

大学的光阴一晃而过,转眼间,我们都即将告别母校挥别多年的学生生涯走上人生另一个征程了。时光不留情面的向前流逝,没有丝毫的痕迹。像大雁飞过,像青春来过,像年少轻狂过。回首四年的大学校园生活,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我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己,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不但学到书本上的专业知识,也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挑战和历练,锻炼了自己的社交、组织和表达能力。四年,我从青涩走向了成熟,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毕业生。这一切都要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

一、思想积极 完善自我

对于自身各方面我有充分的认识和思考,有着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对于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有足够的勇气迎难而上。我热爱祖国、热爱党,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是非观,平时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要求进步。在思想上我有着较高的觉悟,并有强烈的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大一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参加了学院组织的积极分子培训班,认真学习党的知识,了解党的发展壮大历程,在党组织的精心关怀和培养下,我于2013年3月被党组织吸收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并在2014年3月按期转正。

二、努力学习 勇于实践

在大学这个丰富多彩且具有多重诱惑的环境里,我始终没有放松学业,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我积极主动,不断进取,并且尊师重道。上课时认真听讲,按时按质完成作业,刻苦学习,耐心钻研专业课问题。课余时间,图书馆是我很喜欢的地方。那里面有着许许多多学习或者工作上的资料,给我展示别人的经验或教训。此外,我还学会了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我是一个好奇心很强的人,所以,总喜欢探索一些新鲜的知识,一旦遇上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就会呆在办公室同老师讨论上很久。我一直坚信,春天播种了秋天才能闻到果实的香味。在不解的努力下,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获得了很多奖励。当然,这些奖励并不是我最终的目标,相反,那是我继续前进奋斗的新起点。我不只是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学的很好,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我还参加了很多课外辅导班,充实自己的生活,扩大自己的知识量,经常利用别人休息的时间钻研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上网查阅资料,阅读大量的相关书籍,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了会计、银行、证券等一系列的从业资格证书,这些都足以证明我有很强的学习能力。

我认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应该把自己仅仅限制在校园之内,而应该扩大活动空间,尽量的多去接触社会,接触不同的人群,对自己有一个能力的提高。所以,每年的暑假,我都会到社会中实习,亲身经历,锻炼自己。在银行实习,我跑业务做理财站大堂,在报社实习,我做文字记者做编辑,在轨道公司实习,我整理档案收发文件······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当我真正的学到东西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感觉这一切再辛苦也是值得的,这些都是我今后步入社会的宝贵的人生体验。

三、多彩生活 踏实工作

我生活简朴,不追求时尚,作风优良,诚实守信,平易近人,在学生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以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人。在同学遇到困难时,我会主动提供帮助,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倾听他们的心事。一直以来与同学们相处的很融洽。

大学四年,我一直担任班长,知道以身作则,以大局为重,毫不吝啬个人时间。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具有热心和责任心,配合辅导员做好班上的学生工作,对于学校分配的各项活动,积极主动的为同学们做好宣传,认真开好每次班会,作好记录。作为班长,我深知要进步就必须克服困难。对于工作中经验不足之处,我积极向老师请教,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也虚心接受。我经常自我反省,密切关注同学们的需求,一直以来都是以身作则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之余,我经常组织同学们参加课外活动,丰富大家的生活,开阔视野,这不仅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而且拉近了师生之间的情谊。班长这一角色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荣誉,更带给我很多宝贵的实践经验,使我的表达、沟通、处事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锻炼了我的意志力,为我今后的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学四年,校园里留下了我成长的足迹,我用心回忆并记录着校内外所见的点点滴滴,用自己日渐成熟的眼光来分析着身边纷繁复杂的世界,我的视野变得丰富却不失理性,宽广而不失本色。

“成功永远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你今天必须做别人不愿做的事,好让你明天可以拥有别人不能拥有的东西。”这是我的人生信条,我用自己的耐心跟努力谱写着绚丽多彩的青春乐章。青春路上没有驿站,面对嘲讽和失败,依然带着努力微笑前行,面对鲜花和掌声,依然带着谦虚和努力上路。即将离开校园生活,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那种催人奋进的力量。感谢老师、同学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这里的一切都是我今生最宝贵的财富,是我青春的不竭之源。我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带着梦想带着努力勇往直前。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