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 >> 正文

刘山山

2015年05月15日      作者:      阅读:

我是河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1级会计系3班学生刘山山,性别男,中共党员,河南省商丘人。进入大学以来,我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处理好班级事务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在校期间,我不仅努力为班级尽自己的一份力,而且努力学习各门功课,并获得河南大学奖学金、河南大学优秀学生、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河南大学“挑战杯”二等奖等学校奖励。除此之外,我还获得英语四级证书、英语六级证书、普通话二级甲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欲做精金美玉的人品,定从烈火中煅来;思立掀天揭地的事功,须向薄冰上履过,这是我的座右铭。

光阴荏苒,时间犹如白驹过隙,匆匆而过,转眼间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在这四年里,有欢乐的时光,也有痛苦的回忆,或高兴,或伤心,但都已过去。在这些难忘的日子里,我不忘初心,坚持自己的信念与追求,不仅努力学习,也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陶冶自己的情操。生活中,我也团结同学,与同学和睦相处,有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而且,我也不断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努力将所学与实践结合起来,发挥理论学习的真正价值。经过大学四年的历练,我已经成长为一名踏实、奋进、自信、坚强的优秀毕业生,立志于为祖国的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

大学四年来,我一直积极进取,追求进步。在思想上,我自觉学习党的各项思想路线,自觉向党组织靠拢,拥护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并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我坚持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用党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完善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党员培训,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以备反思之用;同时,我也时刻注意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和政策变化,希望可以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我已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

学校的生活真的是丰富多彩,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实践活动,让人是眼花缭乱。于是,我一口气报了校学生会、院学生会等7个社团,结果竟然全把我录进去了。后来,苦于学习压力和工作强度,我不得一个一个退掉了这些社团。之后,我作为一名优秀的寝室长,积极帮助班委处理各项班级事务,为班委分忧解难;团结同学,自觉为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所能及的帮助。在历次班级的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的评选中,我敢于提出自己的不同建议,努力维护班级评选结果的公正。而且,我也积极参加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我也有非常良好的作息时间,与寝室和班级同学关系融洽。

大学的学习生活跟高中的生活有很大区别。高中时,每天就是按部就班的做题,有不会的随时都有老师解答,知识点就那么多,只需要大量做题以达到熟练即可。可大学却截然不同,大学的学习没有固定的教室,没有固定的老师,甚至相同专业不同学生间选的课程也不同,学习全靠自觉。这对于当时刚进入大学的我们而言,真的是新奇又古怪。对于这种全新的学习方式,我的感觉非常棒,因为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偏好选择自己喜欢的老师和课程,学习的积极性非常高。

在大学充满诱惑且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我始终没有放松自己的学业。课堂上,我认真听讲,努力学好本专业的各门课程,对于有疑问的地方,课后积极与老师探讨,修改自己的错误思维。课后,我会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并进行对应的复习与预习工作。对作业中出现的问题,我会积极与同学讨论,解决不了的再一起去向老师求教。我也经常在课后阅读与本专业有关的各种文献,积极拓展自己的专业知识,开阔视野,优化已有知识结构。除此之外,我也大量阅读中国古典文学,拓宽自己的知识层面,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凭借着不懈的努力,四年间,我获得了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殊荣。这些荣誉是我不懈努力的最好证明,我定当再接再厉,去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我觉得,新时代的大学生不应该仅仅把自己“囚禁”在大学的校园之中,因此,我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期间,我随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去看望敬老院的老人,跟老人聊天,哄老人开心。除此之外,我也参加院里组织的营销实践节,跟小伙伴一起推销商品,亲身体验了一把营销人员的苦与乐。很多实践并不会有很多物质回报,但这种经历确是多少金钱也买不到的。

当然,我能有那么多收获,离不开同学的支持、老师的教导和领导的关心。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支持,是我最宝贵的精神力量,是我与挫折不屈不挠抗争的力量源泉。我始终对此抱有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进步回报大家对我的信任与支持。今后,我定当更加努力,将这种优良的品质发扬下去,为母校争光,为祖国尽自己的一份力。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