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诚信校园行 >> 正文

我校连续三届斩获全省“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特等奖

2020年12月21日      作者:      阅读:


12月16日,全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第三届校园短剧大赛决赛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由我校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创作并推荐参赛的短剧《当诚信遇上青春剧》,凭借主题鲜明的内容和专业水准的表演脱颖而出,惊艳全场,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特等奖!同时获得最佳舞台效果奖、优秀组织奖。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淑梅、高校处干部冯雯丽,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以及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国家助学贷款经办银行有关领导出席决赛并为获奖作品颁奖。

我校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广泛发动,大力宣传,精心组织,于2019年11月15日启动了校内选拔赛,同年12月21日举办了校赛总决赛。为积极备战全省复赛及决赛,安排专人负责,聘请专业老师,组建专业团队,围绕大赛主题,从前期剧本创作、政策指导,到参赛组织安排、后勤保障,全程做好综合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

11月24日-30日,全省7个分赛区复赛启动,141所高校的176件作品参加全省复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报送的视频作品凭借最高分在复赛E赛区23个节目中拔得头筹,与其他14个剧目一起入围全省决赛。在决赛中,团队演员准确把握人物特征,将情感融入角色塑造,生动诠释了“资助育人”的深刻意义,娴熟的技巧、有序的分工令节目无缝衔接,“有笑有泪”的情节感染、感动着观众,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夺得决赛总冠军。

据悉,这已经是我校连续第三次荣获全省“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总冠军。从2010年《我们的开心农场》到2016年《微光时代》,再到如今的《当诚信遇上“青春剧”》,三届大赛的获奖剧目均由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谷小龙指导编排,播音主持专业学生参演。在备战本届大赛的过程中,谷老师和8名参演学生倾力投入,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创作和排练,对内容、台词、表情、动作等精雕细琢,力争完美,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资助育人,始于资助,成于育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在做好精准资助的同时,以“诚信校园行”主题教育活动为重要载体,着力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今后,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继续强化资助育人工作,注重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定期开展系列诚信感恩励志教育,营造“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助推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