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诚信校园行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

2019年12月09日      作者:      阅读:


为深入贯彻全省教育工作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广大学生资助政策、征信知识和金融基础知识等普及宣传教育,进一步促进学校诚信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开展,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初赛。

本次活动主题是“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自1116日征集作品以来,学院各年级各专业积极响应,认真组织,上交了大量优秀的原创作品。经讨论,推荐其中两个具有特色、贴近生活、跟进时代的优秀作品参加学校复赛。

《诚信为行,筑梦未来》讲了学生贾力琼家庭贫困,但班上有家庭优越的同学与他竞争助学金名额。最后通过公平公正评选,贾力琼最终获得了助学金。《碰一碰,倒一倒,诚信就没了》讲述骗子刘大宝和刘小宝想通过碰瓷来骗取钱财,被警察及时发现未得逞,过程中老板了解到学生家庭困难的情况后决定资助其完成学业。

 两部作品均取自生活素材,以小见大,寓意深刻。活动加强了资助政策的普及宣传教育,培养了广大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的良好品质。在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的同时,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展现了学院的资助育人成效。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