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诚信校园行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

2019年12月08日      作者:      阅读:

 

为加强对广大学生资助政策、征信知识的普及宣传教育,进一步促进学校诚信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全院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开展。近日,教育科学学院在院四楼舞蹈教室举办“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初赛。来自本科生组成的四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19级本科生刘豪、崔梦雪等同学主演的短剧《考场风波》脱颖而出,晋级校级复赛。

短剧《考场风波》围绕考试作弊这一话题展开,讲述了几位同学因对考试抱有侥幸心理,轻信他人而购买错误的试题答案,最终还是惨遭挂科的故事。短剧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呼吁学生从自身做起,“拒绝作弊,诚信考试”,贴合现实,贴近学生,对构建诚信校园,打造诚信社会起到很好的教育警示作用。

本次比赛不仅强化了学院师生的诚信观念,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遵守诚实守信的校园准则,也为遵守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打下一剂“预防针”。同时,本次比赛也有利于督促学院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良好心态,培养诚信为本、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树立“为学院、学校、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的积极意识。教育科学学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诚信教育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诚信校园文化氛围。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