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诚信校园行 >> 正文

环境与规划学院短剧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2019年12月06日      作者:      阅读:


为加强资资助政、金融基础知识、 征信知识等普及宣传教育,培养广大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的良好品质,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促进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发展,环境与规划学院于12月5日举办了“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

本次大赛要求各个队伍以舞台剧或情景剧为表演形式,以"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挥团队协作和个人特长,在表演的同时引发观剧同学对大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的思考。

共有六支队伍报名参加了比赛。其中,短剧作品《“谎”梁一梦》别出心裁,讲述了当前大学生校园贷问题,提高了学生对校园贷危害性的认识,帮助大家树立理性消费理念,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诚信校园行, 你我都能行》则直面贫困奖学金评审中存在的部分问题,一些所谓的贫困生拿着国家助学金大吃大喝,没有将资金用到实处。最终,短剧《“谎”梁一梦》取得了学院初赛第一名,将被推荐进入校赛,进入新一轮的角逐。

环境与规划学院初赛的短剧作品,覆盖了大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各有精彩,寓意深刻。通过大赛的形式,既展现了短剧的艺术魅力,也达到了宣传诚信的目的,有助于学生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团队协作精神,增强自身文化素养,加深学生对诚信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