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诚信校园行 >> 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大学“诚信校园行”第三届校园短剧大赛的通知

2019年11月15日      作者:      阅读: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全省教育工作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广大学生资助政策、征信知识和金融基础知识等普及宣传教育,彰显学生资助工作在构建物质帮扶、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成果,进一步促进学校诚信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全校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开展。经研究,决定举办河南大学“诚信校园行”第三届校园短剧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加强资助政策、金融基础知识、征信知识等普及宣传教育,培养广大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的良好品质,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促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发展。

二、大赛主题

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

三、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和研究生。

2、作品内容:主题突出,鼓励原创,以倡导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勇于担当为宗旨。内容积极向上,结构完整,具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反映校园生活,贴近大学生实际。

3、表现形式:舞台剧、情景剧,道具服装自备。

4、表演人数:8人以内。

5、作品时间:8-10分钟。

6、作品数量:每个学院报送1-2个参演节目。

四、组织形式

本次大赛由河南大学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协办。

五、大赛安排

大赛分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各赛段具体安排如下:

1、学院初赛(2019年11月15日至2019年12月13日)。各学院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策划初赛方案,经过层层选拔,确定参赛队伍和参赛节目。各学院要将参赛节目录制成视频,与节目报送单(见附件)一起,于12月13日之前报送至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学校复赛(2019年12月14日至2019年12月18日)。学校复赛采取视频评比的方式进行。大赛组委会将组织评审专家组依据评分原则对视频作品打分,根据得分高低确定12支队伍晋级学校决赛。

3、学校决赛(2019年12月19日至12月21日)。学校决赛采取现场演示的方式进行。12支参赛队伍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按得分高低确定名次。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特等奖剧目1个、一等奖剧目2个、二等奖剧目3个、三等奖剧目6个,最佳男女演员奖2个,优秀指导教师奖12个,优秀组织奖12个。

七、奖项申报要求

优秀组织奖评选除了参照节目报送情况和获奖情况外,还需由参赛学院申报。申报优秀组织奖的学院于2019年12月13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所报图文材料务必要体现出学院备赛过程以及对短剧大赛的全方位、多角度宣传。

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是我校开展资助育人活动、展示资助育人成效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通过活动的开展,强化资助宣传、强化资助育人,切实推动全校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河南大学“诚信校园行”第三届短剧大赛决赛节目报送单

 

河南大学学生处

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11月15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