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诚信校园行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学院成功举办“诚信校园行”资助知识竞赛

2017年12月15日      作者:      阅读:

为了更好地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普及金融基础知识以及培养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观念、进一步促进诚信校园建设,物理与电子学院于12月6号下午在金明综合楼3201室举办了“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本次大赛主要围绕学生申请国家贷款和助学金等方面出题,大赛的题目由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提供,赛制仿照校级大赛的比赛环节,为学院的参赛人员参加校级竞赛提供了经验。参赛队伍包括从四个年级中选拔出的五个代表队。

首先,两位主持人详细地介绍了比赛规则和比赛流程,同学们积极地回答问题,各个团队之间密切配合,互相补充,以应对每个比赛环节。经过激烈的竞争后,比赛结束。最终,来自17级的代表队以159.6分的的高分获得了第一名。

王栋老师作出总结发言,他说根据同学们的表现可以看出大家做了不少的准备。大家在必答题和风险题的的表现很好,但是在抢答题的环节还需要拿出更多的积极性。希望夺冠的队伍继续加油,再接再厉,在校级大赛上获得更好的成绩。

这次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乐在其中,懂得了许多有关资助方面的知识,提高了自身防诈骗的意识。大赛向全体学生宣传资助政策、传播征信和金融知识、强化诚信教育,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杜绝不良“校园网贷”等金融诈骗行为对大学生的侵害,切实推动培养单位和学校学生资助工作。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