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诚信校园行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

2017年12月08日      作者:      阅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12月7日下午3点30分在计算机大楼603教室举行了“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大赛。本次赛事以“宣传政策 普及知识 铸就诚信”为主题,以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培养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观念为目的。学院领导也对此表示了极大的重视,学院党委副书记孔涛,学院资助负责人、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2016级辅导员鲁建国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2017级辅导员程前帅老师均出席并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共有六支参赛队伍。比赛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个人选择题,以试卷形式,每位选手十道题,限时十五分钟。每名选手认真作答,时间未到均已答题完毕。第二部分为第一轮抢答题。题目一在屏幕上打出,各组同学便开始积极的讨论与思考,当主持人宣布开始抢答,各组选手积极踊跃,纷纷举手,气氛异常激烈。第三部分为集体必答题,每组随机从十道题中抽取一道,经思考讨论后完成作答,并由现场评委打分。第四部分为第二轮抢答题,作为最后一个部分,为了拿到高分,气氛更加活跃,比起第一轮抢答有过之而无不及。最后,由院学生会学习部成员统计分数,宣布最终结果,2017级计算机类一班“诚信三剑客”队以135分的高分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此次比赛提高了学院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理解和认识,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减少不良“校园网贷”等金融诈骗行为对大学生的侵害,并为切实推动我院资助工作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为学院后续资助活动的展开提供助力。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