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诚信校园行 >> 正文

资助工作面面观,诚信校园任我行——基础医学院学生资助知识竞赛初赛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06日      作者:司亚伟 罗佳璇 杜雪慧      阅读:

为了配合学校开展“诚信校园行”活动,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普及金融知识、培养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观念,基础医学院于12月5号在606教室举行了“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竞赛初赛。2016级和2017级每班派三名代表,共有六十余名同学参加竞赛。

中午12:50,比赛正式开始。本次考试以笔试答题的方式进行,学院参照《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手册》筛选出一系列问题,以开卷的形式对参加竞赛的同学进行考核。

首先,由16级年级长范宏宇宣布此次竞赛活动的规则,希望参赛者秉承“公平诚信”的原则参与答题。为了营造更好的考试氛围,监考员特意带来了手机盒来容纳参赛者的手机。本次考试涉及的诚信与信用缺失的问题,和监考员的做法不谋而合。试卷上也夹杂了支付宝等现代化支付手段的使用问题,体现了竞赛与社会潮流齐头并进的趋势。

据了解,“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在全省高校中已连续开展12年,此类活动能够有效减少不良“校园网贷”等金融诈骗行为对大学生的侵害,也是我校快速推动学生资助工作开展的有效方法。

本次竞赛加强了我院学生对资助政策的认识,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国家资助相关知识,感受了国家资助政策的关怀和温暖,同时增强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此次竞赛活动的圆满举办,使我院资助工作进一步开展,为促进校园资助建设添了一份力量。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