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诚信校园行 >> 正文

欧亚国际学院“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圆满结束

2017年12月06日      作者:      阅读:

为响应学校号召,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培养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观念,增强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以及评选出校赛选手,欧亚国际学院分别于2017年12月4日与5日在欧亚国际学院一楼会议室和二楼报告厅举行“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竞赛欧亚国际学院初赛。此次竞赛活动由学院团委与学生资助服务站联合承办,分为笔试淘汰环节与竞答环节,40名参赛选手来自我院2015、2016和2017级各专业。
为保证竞赛质量,增加可看性,我院赛前对各专业报名选手进行培训,每组发放2本《河南省学生资助手册》,并对《手册》进行认真学习。通过12月4日中午的笔试,共有15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15级环境设计专业、16级电子商务专业、17级通信工程专业和17级电子商务专业5支代表队2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竞答环节。
12月5日,竞答环节由我院学生资助服务站负责人、辅导员宿云龙主持,院团委书记连醒以及学生会主要干部为评委,分为团队必答和抢答两部分。比赛中,选手们准备充分,反应迅速,观众热情洋溢,为所在专业代表队鼓掌呐喊。最终,2016级电子商务代表队在比赛中胜出。同时,为提高观众热情,评选出参加学校复赛的选手,此次比赛增加最佳选手评选环节。经过评选,2016级电子商务专业张园园、2015级环境设计专业李华阳和2015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梅琳三位同学赢得最佳选手前三名,将作为学院推荐选手参加学校复赛。
此次学生资助知识竞赛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赛前报名积极、比赛激烈有趣、赛后反响强烈,受到我院师生的广泛认可与好评。通过此次竞赛,学生资助政策与金融基础知识在我院学生中得到普及,金融诚信意识深入人心,金融风险防范与金融安全意识得到加强,不良“校园网贷”等金融诈骗行为被广泛认知,基本达到“以赛代训”、“以赛促学”的目标,推动了我院今后资助工作的持续健康开展。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