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诚信校园行 >> 正文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诚信校园行”资助知识竞赛

2017年12月06日      作者:      阅读:

为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培养大学生诚信意识,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别于1129日和123日成功举办“诚信校园行”资助知识竞赛初赛与决赛。此次竞赛活动由学院团委学生会和资助服务站联合承办,全体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1129日中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竞赛笔试于金明综合楼3105教室举行。知识竞赛初赛围绕“诚信校园行,资助河大梦”这一主题,旨在借助比赛形式促进资助知识在学院全体学生间的普及与传播,加深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理解,提高自身诚信素养。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课下自主学习资助知识,踊跃报名初赛。

经过激烈的初赛角逐,晋级123日决赛的共有八支队伍。竞赛共分为六个环节,比赛内容贴近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涵盖了与国家资助政策相关的各类知识。第一个环节是个人必答,这主要考察参赛者的基础知识储备。“NO.1”队旗开得胜,三名队员都回答正确,赢得阵阵喝彩。“个人抢答”环节共有两轮,更多地考验了同学们的记忆力和反应能力,亲友团也积极回答问题,充分利用参赛队伍的现场求助机会。“集体必答”则体现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大家集思广益,共同讨论问题答案。最为激动人心的是“风险题”环节,这个环节中各组选手可以选择不同分值的题,最容易拉开比分差距。最终,“知助砥行队”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和默契的团队配合一路领先,斩获冠军。获得亚军的是“NO.1”队。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围绕“诚信至善”的主题,借助笔试与知识竞赛相结合的创新形式,有助于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深入了解与国家资助相关的政策知识,同时也使得学生们的守诺践约意识显著增强。与此同时,本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学院诚信教育与资助工作的有效开展。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