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诚信校园行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成功举办“诚信校园行”资助知识竞赛

2017年12月06日      作者:      阅读:

为配合学校开展“诚信校园行”活动,在全校进一步弘扬诚信文化,新闻与传播学院于122日下午在院一楼东报告厅举办了“诚信校园行”资助知识竞赛活动。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2014级辅导员陈琳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吸引各年级学生到场观看。

本次比赛分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初试已于1130号举行。初试内容为笔试,学院参照《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手册》内容,筛选具有代表性的问题,以闭卷考试的形式对报名参赛的60名同学进行考核。最终,骆安东、张颖、杜庆敏等18人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复试。

复试为现场答题,分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集体必答题、第二轮抢答题、风险题五个环节。在必答题阶段,各组同学沉着应对,展现出较好的答题状态。其中,四号台选手表现较为亮眼,以全对的优势领先。进入抢答题阶段,各小组选手屏息凝视,争分多秒,在抢答“什么是高校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确认?”一题时,六号台选手率先获得抢答机会,但没有答对,这时四号台抓住机会,完美作答,获得10分。此次比赛虽然竞争激烈,但不乏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同学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增长了知识。

最终,由花豫湘、骆安东、张颖三位选手组成的四号台脱颖而出,以80分的高分获得一等奖。赛后,陈琳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为比赛付出的努力,并鼓励同学们将诚信意识践行于生活的方方面面。

此次比赛提高了我院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理解和认识,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减少不良“校园网贷”等金融诈骗行为对大学生的侵害,并为切实推动我院资助工作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