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诚信校园行 >> 正文

我校获全省“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复赛一等奖

2016年04月20日      作者:常凤香 孙建杰      阅读:

颁奖现场

《投票风波》剧照

《微光时代》剧照

4月19日,由我校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创作并推荐参赛的短剧《投票风波》和《微光时代》,以优异的成绩从16所高校的19个剧目中脱颖而出,均获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第二届校园短剧大赛D赛区复赛一等奖,同时,我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投票风波》由我校艺术学院戏剧分院师生创作、编排,讲述一个班级评选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故事,一位刚上任的年轻辅导员为了使同学们准确理解国家政策,引导和鼓励同学们回归初心,诚信友爱,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实现精准资助。同时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激情,变被动受助为主动解困,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真正实现自立、自信、自强。《微光时代》由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创作、编排,讲述几名在校大学生做微商的经历,他们有的是为了自己偿还国家助学贷款,有的是为了实现独立和自我价值,创业过程中虽然有磨难和考验,但是同学们始终恪守诚信、坚持初心,让青春在奋斗中飞扬。

两个短剧取材于校园生活,内容积极向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诚信感恩正能量,演员们以精湛的演出技巧和丰富的舞台感染力获得了评委们一致青睐,成功摘得大赛一等奖,李玉昆和谷小龙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李沛文和曹紫阳荣获优秀导演奖,王姿桦和蓝天荣获优秀演员奖。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共同举办,以“诚信舞台 演绎青春”为主题,旨在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普及征信知识和金融知识,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诚信校园建设,发挥资助育人功效,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及学生资助工作健康持续开展。5月26日,全省总决赛将拉开帷幕。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