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诚信校园行 >> 正文

河南大学“诚信立身 树至善品格”辩论赛实施方案

2014年12月26日      作者:暂无      阅读:

一、活动主题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普及大学生诚信观念,深入开展“诚信校园行”活动,本次辩论赛的主题为“诚信立身树至善品格”。

二、组织机构

辩论赛设置大赛组委会,负责整个活动的组织、统筹、协调、争议解决、总结和表彰。

组委会主席:周保平

组委会执行主席:常凤香

组委会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马晓静 王 桂 牛华男 吕英建 刘志臣

刘迎红 李从国 肖 艳 胡春贞 海富生

三、组队要求

1. 每支参赛队伍由4名辩手和2名候补辩手组成,指定其中1名选手作为队长。

2. 由学院负责学生资助、贷款工作的老师担任领队,由学院团委书记(负责人)担任指导教师,可根据参赛队员情况再邀请其他1-2名指导教师。

3. 参赛辩手必须是本学院全日制在读本、专科生或研究生。

四、赛程安排

1. 参赛学院报送《“诚信校园行”大学生辩论赛报名表》(附件1)至法学院团委办公室(明伦校区法学院办公楼一楼),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26日下午17:00,联系人桂阳13733708993,张惠玲18317852561。

2. 领队和指导老师负责向队员讲解比赛程序(附件2)和比赛纪律(附件3)。

3. 11月28日下午召开赛前碰头会,各参赛队的领队或队长参加,由执行主席解释说明比赛评分规则(附件4)。会后由队长抽签确定比赛场次和辩题。

4. 12月12日下午举行初赛。

5. 12月26日下午举行决赛。

比赛具体时间和地点由组委会提前一天通知领队和队长。

五、评委组成

1. 评委从组委会成员、学院经验丰富的学生贷款资助工作负责老师、演讲学专业教师中抽选担任,每场5位。

2. 回避制度:比赛过程应避免学院老师担任本学院评委。参赛队认为个别评委不应参与本场次评分的,由领队在比赛开始前半个小时向组委会执行主席提出回避申请。如有确实应当回避理由的,由执行主席调整评委。

六、奖项设置

(一)团体奖

1. 优秀团队奖2个,其中冠军1名,亚军1名。

2. 最佳风尚奖2个,颁发给赛程中表现优秀的参赛队伍,由组委会委员评选确定。

(二)个人奖

1. 最佳辩手奖2名,分别颁发给决赛2支参赛队伍中的1名优秀辩手。

2. 优秀辩手奖若干,颁发给整个赛程中表现优秀的辩手。

3. 优秀指导教师4名,颁发给有突出表现或优秀成绩的参赛队的领队和指导教师。

优秀辩手、优秀指导教师在每场比赛评委推荐的人选中由组委会委员评选确定。

七、规则解释

辩论赛赛程规则和评奖规则由大赛组委会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河南大学“诚信立身 树至善品格”辩论赛报名表

附件2:河南大学“诚信立身 树至善品格”辩论赛比赛程序

附件3:河南大学“诚信立身 树至善品格”辩论赛比赛纪律

附件4:河南大学“诚信立身 树至善品格”辩论赛评分规则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