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诚信校园行 >> 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大学“诚信校园行”微传播作品设计大赛的通知

2014年12月12日      作者:暂无      阅读: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大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各项政策顺利实施,同时加强对大学生的诚信教育,树立大学生的自立自强意识,利用微博、微信在大学生中信息传播广泛的优势,现决定在全校举办以微博、微信为传播平台的“诚信校园行”微传播作品设计大赛,现将有关大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微传播 弘大爱

二、大赛时间

2014年12月至2015年4月

三、参赛范围

在校注册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和资助、贷款工作负责老师。

四、大赛安排

本次大赛分作品征集、复审推荐、校内展播、最终评审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及作品征集阶段(2014年12月15日至2015年3月13日)。各学院要采取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本次活动的意义,认真策划、组织本学院作品的征集工作,并对作品分类进行初审,选出质量较高的作品报主办单位。

第二阶段:复审推荐阶段(2015年3月14日至2015年3月20日)。组织评审专家组对学院初审后的作品进行复审,推荐在下一阶段进行展播的优秀作品。

第三阶段:校内展播阶段(2015年3月21日至2015年4月20日)。专家组复审推荐的作品将通过“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新浪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集中展示资助政策宣传优秀作品。

第四阶段:最终评审阶段(2015年4月21日至4月30日)。根据作品的质量和在展播中的反响分类评审,确定作品获奖等级,并将推荐优秀作品至河南省“诚信校园行”微传播作品设计大赛组委会参加全省比赛。

五、参赛要求

各学院应认真制订活动方案,结合本学院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广泛动员,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做好参赛作品的征集、评选、上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内容积极向上,有文化内涵,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传播“诚信、感恩、励志”正能量,弘扬资助工作机构和队伍先进事迹。

2.作品形式与格式:作品表现形式为视频、图片漫画、文字三类。原则上,视频时长180秒以内,大小不超过20MB,格式为rm、rmvb、wmv、avi、mpg、mpeg、mp4;图片漫画不超过16幅,大小不超过2MB,格式为bmp、 png、jpeg、jpg、gif;文字不多于300个字符(含标点符号);作品需均为电子文档,且能通过微博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传播。

3.作品版权:要求参赛的作品必须为原创,一经查实有抄袭行为,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作品所有权属作者本人,我校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拥有获奖作品管理使用权,可以以任何形式收录、展示和传播其参赛作品。

(二)作品报送要求

每个学院,视频、图片漫画类作品选送不少于10件,文字类作品选送不少于30件。2015年3月13日前,各学院将推荐的优秀作品及《参赛作品登记表》(见附件)存储于大赛主办方发放的U盘报送我校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复审后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作者需要上传作品至个人微博,并@“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新浪官方微博。

六、评奖办法

(一)个人奖项评选办法

大赛评审专家组根据各学院推荐的作品分类评审,并参考作品在本校内通过微博、微信传播的影响力及订阅率进行最后评定,分别评出视频、图片漫画、文字三类奖项及优秀指导教师奖。

(二)优秀组织奖评选办法

各参赛学院在报送参赛作品的同时要提交本次活动的工作方案、组织初审过程材料、总结等资料。评审专家组将根据其报送作品质量,结合提供的相关材料,进行综合评审,确定优秀组织奖。

七、奖项设置

1.个人奖项:根据全校各学院推荐作品分类评奖,每类作品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颁发奖品及证书;根据获奖作品的指导教师,设置优秀指导教师奖,颁发奖品及证书。

2. 集体奖项:优秀组织奖10个,颁发奖牌。

八、作品使用

优秀作品将通过“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新浪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推荐参加全省设计大赛获奖的作品将在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网站以微博、微信形式进行展播。

九、相关要求

1.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此次大赛是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展现我校资助工作新风貌,传播资助工作感人事迹的有效途径。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大赛有序推进。

2. 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大赛历时长、内容多、任务重,各个阶段又各有侧重。各学院要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认真评选,既要保证比赛作品质量,也要扩大竞赛的参与面和受益面,确保竞赛育人功能的实现。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强对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充分利用各种传统媒体营造氛围,发挥网络、移动终端等新型媒体传播优势,扩大影响,推动比赛顺利开展。

附件:河南大学“诚信校园行”微传播作品设计大赛参赛作品登记表

河南大学学生工作处

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一四年十二月十二日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