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诚信校园行 >> 正文

我校“诚信立身 树至善品格”辩论赛落幕

2013年12月27日      作者:暂无      阅读:

2013年12月26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法学院承办的 “诚信立身 树至善品格”辩论赛决赛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学生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与部分师生一起观看了比赛。

冠军争夺在经济学院与法学院之间展开,双方围绕“助学贷款,诚信为先还是制度为先”各抒己见。经济学院代表队从诚信的重要性、制度的滞后性等方面准确阐释诚信在助学贷款中的先行作用。法学院代表队则从国家设立助学贷款的背景、目的切入,指出助学贷款“贷出去比收回来更重要”,并对社会信用制度建立的重要性进行了剖析。比赛中各位选手逻辑严谨、斗智斗勇、唇枪舌剑、妙语连珠。最终,法学院代表队以微弱优势获得冠军,经济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另外,新闻与传播学院和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大赛风尚奖。

据悉,本次大赛是我校在今年举办的“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中一项重要赛事。近年来,我校陆续开展了“诚信校园行”之国家助学贷款知识大赛、资助政策及相关知识竞赛、演讲大赛、徽标设计大赛、短剧大赛、征文比赛、标语口号征集大赛、诚信自强之星评选等系列活动。活动旨在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普及金融征信知识,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我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