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关于在2019届毕业生中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2019年04月19日      作者:      阅读: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2019年河南省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为有效落实资助政策“两节课”制度,进一步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让所有毕业生知晓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决定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资助育人,筑梦飞翔

二、活动时间

2019419——2019519

三、宣传内容

1. 2019届贷款毕业生讲解离校前助学贷款还款流程、支付宝生活号手机还款、POS机还款方法,宣传毕业确认、贷款展期及代偿等相关政策。

2. 为考上研究生的毕业生宣传研究生教育阶段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三助”岗位津贴等资助政策。

3. 为全体毕业生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征信知识和诚实守信观念、自立自强观念。

四、宣传方式

1. 在学院显著位置放置展板、张贴海报,在学院网站开设专栏,开展专题宣传,系统地介绍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知识;充分利用学院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新媒体优势,扩大政策宣传影响力。

2. 为每一位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发放《河南大学2019届贷款毕业生离校前还款流程》(附件1)、《助学贷款支付宝生活号手机还款操作指南》(附件2)、《致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附件3)等宣传材料,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展期(还款计划变更)政策(附件4)。

3. 普及宣传征信知识(附件5)和金融知识(附件6),为服兵役、直招士官、服务基层等群体的毕业生介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制度(附件7、附件8)。

4. 严格落实“两节课”制度,充分利用学生毕业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讲座或座谈会的形式,在学生毕业前上一节下一学习阶段资助政策宣传课,,宣讲研究生教育阶段资助政策体系和申请流程(附件9),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入研究生教育阶段学习的后顾之忧,确保他们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4. 配合建国70周年庆典,利用学院优势资源,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资助育人主题活动,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将“立德树人”和“人人成才”的教育理念融入资助工作全过程,以育人为导向,以活动为载体,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

五、活动要求

1.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策划,提高效率,利用好毕业生离校前关键时间节点,制订符合学院实际情况的具体活动方案,明确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目标任务。

2. 各学院要认真总结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包括活动基本情况、活动成效及意见建议等,并形成总结报告(包括活动图片),于531日之前,发送至邮箱15003782538@163.com。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对开展活动多、效果好的学院予以表彰和奖励。

 

附件:

1.《河南大学2019届贷款毕业生离校前还款流程》

2.《助学贷款支付宝生活号手机还款操作指南》

3.《致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

4.《助学贷款展期(还款计划变更)政策》

5.《征信知识介绍》

6.《金融知识介绍》

7.《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政策》

8.《毕业生服务基层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办理流程》

9.《研究生教育阶段资助政策简介》

 

 

河南大学学生处

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419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