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我与资助”微故事大赛评选活动

2018年03月28日      作者:      阅读:

为了更好地配合河南大学第三届“我与资助”微故事大赛的宣传与开展,3月24日中午12点半,基础医学院“我与资助”微故事大赛评选活动在学院101教室如期进行,来自学院两个年级共八名学生代表,在学院资助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对各年级初筛选出的五十余篇微故事进行打分。

这次活动在保护投稿人隐私的前提下开展,活动秉持基础医学院一贯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语句流畅、语言优美、感情真挚、立意深刻、角度新颖五点要求为标准,采取学生代表一起审稿、匿名打分的方式,对稿件进行严谨审核。在安静的教室里,审稿、打分、唱票、合计分数等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评选历时两个半小时,八位学生代表和资助负责老师一起评选出了综合排名最高的微故事,其余投稿作品排名也陆续出炉。

国家与学校“资助育人”理念与各项资助政策,给予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求学的权利与机会,为他们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提供了有力的经济支持。在这样的背景下,河南大学“我与资助”微故事大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励志成才、自强不息的典型事迹为目的在学校各培养单位中积极展开。基础医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学生中展开宣传,共收到投稿作品三百余篇。在学院领导小组的带领下,经过年级初筛、学院复筛以及打分排名等环节,最终评出学院一、二、三等奖各若干篇。

一篇篇微故事,是广大受助学生对国家与学校资助政策的感恩、是对来之不易学习机会的珍重、和对广阔未来无尽可能的期许,反映了学校“资助育人”理念与政策经过深入宣传与贯彻落实,在学生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与反馈。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