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五届“助学 筑梦 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7年11月06日      作者:      阅读:

 

各培养单位:

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是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举措,是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体现,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有效手段。2013年以来,我校连续四年组织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国主题征文系列活动,连续三年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奖。为进一步加强资助育人工作,弘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逆境成长精神,现决定组织开展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作品创作、投稿时间:11月6日至11月30日。

培养单位汇总、初审时间:12月1日至12月15日。

学校评审、表彰时间:12月18日至12月29日。

二、活动主题

本次系列活动主题是“助学·筑梦·铸人”。

三、活动安排及相关要求

(一) 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及在校期间曾获资助的已毕业校友。

(二)作品要求

1. 征文作品具体要求。“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体裁为记叙文,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字数不超过2000字。征文中涉及的受助学生要积极上进,奋发图强,遵纪守法,学习勤奋,生活俭朴,道德品质优良,热心公益活动;已毕业的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学生,必须讲诚信,按时偿还助学贷款。

2. 宣传画作品具体要求。“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为主题,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作品内容要积极向上,有文化内涵,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传播“诚信、感恩、励志”正能量,弘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逆境成长精神。

(三)组织方式

各培养单位通过适当途径公布培养单位受理投稿方式,12月1日起收集整理作品,根据作品实际情况,自行设计评选程序,组织开展初评和展播。12月18日前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学校评比。

(四)报送要求

作品格式要求为word格式,标题为二号黑体,正文为三号宋体,单倍行距,征文写于报名表后(附件1),宣传画作品需提交5M以上的JPG格式电子版图片。培养单位将推荐的优秀作品进行排序,逐一将文档、图片名修改为“序号+培养单位+参赛者姓名”,填写培养单位征文作品汇总表(附件2)、培养单位宣传画作品汇总表(附件3),打包为压缩文件,以培养单位命名,发送至邮箱15003781538@163.com

(五)活动表彰

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组织专家对培养单位推荐的作品进行评比,征文作品分别评出一等奖20个,二等奖40个,三等奖100个;图片作品分别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5个;根据各培养单位组织开展情况、作品质量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若干个。

部分优秀作品通过“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新浪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

 

附件:

1.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报名表

2. 培养单位主题征文作品汇总表

3. 培养单位主题宣传画作品汇总表

 

 

  河南大学学生工作处
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7年11月6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