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资”因有你,“育”见希望——我校第二届“我与资助”微故事大赛完美落幕

2017年05月08日      作者:夏兵可      阅读:

为营造生机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更好地发挥资助育人功能,自224日起,由我校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协办的第二届“我与资助”微故事大赛拉开序幕,本届微故事大赛面向全校全日制本科生中在校期间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申请并获得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参加勤工助学活动获得补助,申请并获得临时困难补助、寒假返乡路费补贴及各种社会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旨在更好地发掘身边动人心弦的励志故事,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分享感悟、感恩的表达平台。

本届微故事大赛一经发出,就吸引了大量的参赛作品,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初评后共提交优秀作品2992件,各学院在官方微博上对作品进行推送,新浪微博话题#“我与资助”微故事大赛#吸引了76.7万人关注和阅读。53日,经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复评、专家终评,根据作品质量、反映实际生活情况和微博展播关注度三个标准,评选出文学院等一批先进集体,贾梦楠等190位优秀个人,获奖作品陆续在“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新浪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

扶贫济困,重在扶志;人才培养,重在铸魂。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和“人人成才”的工作理念,把“育人”主线贯穿于资助工作全过程,以助学为基本,以筑梦为支撑,以铸人为核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突出学生资助工作的政治责任,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全校学生工作队伍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全面落实资助政策,把党的温暖送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加强资助育人,让每一个家庭困难学生都成为有用之才。

资助育人,“资”因有你,“育”见希望,资助是手段,目的在育人,第二届“我与资助”微故事大赛完美落幕,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通资助育人全过程,将单一的扶贫解困转化为经济资助、精神培育、锻炼提升多元化的资助帮扶,教育引导学生变困难为动力,诚信感恩、励志进取,成长成才。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