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一帮一,手拉手”捐资助学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4年07月04日      作者:暂无      阅读:

7月4日上午,二十集团军与河南大学“一帮一,手拉手”捐资助学仪式在我校明伦校区小礼堂举行。二十集团军政治部副主任许升,开封市委副秘书长刘北海,校党委副书记王凌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捐资助学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处长周保平主持。

许升首先介绍了二十集团军进行此次捐资助学活动的初衷。他说,河南大学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百年名校,培养了很多优秀的人才,二十集团军内部也有不少河大学子,河南大学与二十集团军可谓渊源颇深。此次助学活动不仅可以帮助家庭困难的同学完成学业,同时还为部队培养了后继人才。他表示,此次助学活动只是河南大学与二十集团军合作的一个良好的开始,今后,还将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王凌代表我校向二十集团军和开封市领导对我校学生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从我校“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切入,向在座各位领导介绍了我校的百年风雨变幻的历史和现今的教育发展状况。她指出,河南大学能够有今天的历史和成就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因此而感恩他人、感恩社会,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成才,报效国家。

宋金明同学代表所有受助学生向二十集团军表达由衷的感谢。他讲述了曾经服过兵役的父亲与爷爷对部队深深的思念,表示自己会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来报答国家和社会。

据悉,此次捐资助学活动从2014年开始,将持续三年。二十集团军干部共出资249000元,共资助河南大学59名2013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分为三个等级,其中军级干部资助7名学生,师级干部资助10名学生,团级干部资助42名学生。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