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我校举行“励志•成长”座谈会

2014年05月23日      作者:何连熙      阅读:

2014年5月22日下午,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金明校区就业指导中心会议室举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团队化管理座谈会。资助服务科孔瑞婷、戚静老师以及社会爱心人士资助的19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意在围绕“励志•成长”的主题,交流观看电影《风雨哈佛路》后的感触。该片是美国2003年根据真实故事拍的一部励志电影,讲述一个贫困女孩丽思在逆境中艰难求学,最终被哈佛大学录取的故事。考虑到剧中主人公与团队成员的处境有相似之处,活动采取交流观后感的形式,希望借此以帮助处于困境中的学生找到自信,确立人生目标并为之奋斗。

同学们结合个人不同经历,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电影中的人物性格、精神品质以及他们处理人际关系、面对生活的态度等值得借鉴的内容。整个座谈会轻松愉悦,各位同学如挚友般真诚交流,一起深入剖析了影片的内涵。虽然大家对影片的感悟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在面对困境如何奋斗、感恩父母与他人、树立远大理想、抓住机会努力学习等方面达到共识。孔瑞婷老师结合自身实际与感悟对座谈会做了总结,戚静老师要求同学们会后完成一封信《写给大学第一学年期末的自己》,提醒大家提前做好期末复习计划。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团队成员自主策划,在老师指导下进行的第二次团队活动。其形式新颖,内容独到,对学生学习、交流能力以及探索我校资助管理工作新模式都有很大的帮助。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