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解困育人相结合,自强互助促成长

2014年03月14日      作者:何连熙 王瑞雪      阅读:

据悉,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2014年3月13日下午在明伦校区学生处会议室举行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团队化管理座谈会。资助服务科孔瑞婷、戚静老师以及社会爱心人士资助的10名学生和农民日报社“贫困农家学子圆梦活动”资助的5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自强·互助·成长”的主题,老师与同学间亲切交谈,俨然良师益友。通过有趣的游戏,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加深了友谊,增进了感情,确立了同学们对团队的认同感。在戚静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分为两组,确定了联系人,便于今后更好地开展活动。同学们还填写了《河南大学学生资助工作调查问卷》,对我校资助服务工作提出建议。

最后,老师们鼓励大家要集思广益,勇于创新,积极探索,自主策划,定期举办一些有助于提升同学能力的活动。活动目的在于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调整心态、重塑自信、超越自我。创造同学们发挥潜能,增强创造力,提高组织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的新载体。资助服务科本着“自己策划,自己举办”的原则,对学生活动进行指导,并积极提供指导、服务和帮助。

此次活动是我校资助管理中心坚持解困与育人相结合,为了增强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行受资助学生团队化教育和管理,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能力、学习能力、科研能力、竞争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也将是我校资助服务工作创新、务实迈出的重要一步。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