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关于迎新期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相关资助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5年08月28日      作者:暂无      阅读:

各学院:

为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现将迎新期间相关资助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新生“绿色通道”申请工作

今年我校继续实施“绿色通道”政策,对没有申请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且不能支付入学当年全部或部分学费和住宿费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允许其入学时先缓交学费、住宿费,报到注册后再通过办理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偿还相关费用。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安排迎新资助服务站具体负责,保证所有提出申请且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都能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

(一)申请金额

新生入学当年的全部或部分学费、住宿费,总金额不超过8000元。

(二)申请流程

1.报到当日,新生持《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向辅导员提出申请,经学院审核同意,领取并填写《河南大学新生“绿色通道”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

2.学院副书记审核同意后,在《申请表》上签字,加盖学院公章,由学院资助服务站集中保管,9月2日下午15:00后以学院为单位交迎新现场“绿色通道”办理处复核、审批。

3.经学校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复核,符合条件的,予以批准,在学生《申请表》上加盖“绿色通道”专用章,一份由学校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保存,一份由学院保存。

4.经审批通过“绿色通道”入校的新生,报到注册后须申请办理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偿还相关费用。

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

今年我省全面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受政策调整的影响,截至8月27日,我校已有2851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当地市(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其中新生有1846 人。

针对新情况、新变化,各学院要加强领导,认真组织,提前制定工作预案,建立联动管理机制,安排学院资助服务站具体负责,优化服务措施,提高工作效率,着力做好新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过程管理,确保生源地贷款政策在我校全面实施。

1.整理贷款材料。要按照户籍所在省份办理要求的不同,及时收集、分类整理贷款材料,做到准确完整、规范有序;

2.审核贷款信息。要对各类贷款材料中的学生信息进行认真审核,并对学院、专业等容易出现的错误信息进行修改;

3.填补学号信息。生源地贷款是依据学生学号进行贷款发放的,各学院要在《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证明》中的学生名字后面补充填写学生学号,并在右下角签署经办人名字;

4.制作信息报表。要认真填写《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信息汇总表》,并按要求时间上报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

5.预约回执录入。各学院资助服务站提前与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预约录入回执时间,以院为单位,集中办理。

三、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

9月份,全省高校将全面进入国家助学贷款宣传、申报、审查、录入阶段。各学院要抓好工作的关键时间节点,提前准备,精心策划,深入做好相关工作,不得因生源地贷款业务全面展开,拒绝在校生申请高校国家助学贷款。

(一)上报贷款规模

各学院要认真做好高校国家助学贷款额度预测工作,于9月7日前,通过开行国家助学贷款系统录入各年级在校人数、贷款人数和贷款金额,完成2015年度国家助学贷款规模上报工作。

(二)组织学生申请

各学院要及时领取或自行下载打印《河南大学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组织并指导学生填写助学贷款申请表,及时完成贷款申请工作。

(三)录入贷款信息

各学院要严格按照贷款信息录入流程和要求,开展国家助学贷款信息录入工作,确保我校2015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河南大学学生工作处

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5年8月28日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