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外语学院母亲助学金冬日温暖贫寒学子

2015年01月06日      作者:牛青青      阅读:

2014年1月3日-1月5日,母亲助学金负责人、我校外语学院青年德语教师张晓晖代表母亲助学金,在严寒的冬日给贫困山区中小学生送去了温暖。母亲助学金向南召一中20名高一贫困生发放助学金20000元,并资助26名贫困高三学生共计5200元营养补助。此外,母亲年助学金还捐赠了1000余本图书,用于山村小学创建小型图书室,并向我校外语学院20名贫困大学生发放6000元“过冬补助”。

母亲助学金创立7年来,通过网络汇聚爱心,已募集善款53万元,并募集物资30余万元,累计帮助贫困生千余人次。母亲助学金还根据南召山区小学师生的愿望,先后与三所高校合作,4次组建12支“母亲助学金暑期支教队”赴山区支教,受到当地村民和师生一致称赞。

2014年,母亲助学金将把目光更多投向城市贫困生及失独母亲。张晓晖告诉记者,“城市里,居住着一群容易被忽略的群体,他们甚至比山区的很多学生还要贫困,他们沉浸在失去独子的无尽的忧伤之中,但高楼大厦组建成的城市森林里,他们往往被遗忘在街角的嘈杂”。据悉,外语学院青协将与母亲助学金紧密合作,正式组建“夕阳暖照”失独父母关爱团,把母亲助学金已经开展3年的工作继续坚持、扩展并发扬开来。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