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河南大学举行种子助学基金受助学生见面会

2017年03月14日      作者:赵文晴 陈晟雨      阅读:

3月11日上午,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代表团与河南大学种子助学基金受助学生见面会在明伦校区小礼堂举行。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副主席孔敏庄女士等10名代表,开封市外侨办,河南大学副校长孙君健,教育发展基金会、统战部、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第二期受助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常凤香主持。

孙君健首先对轩辕教育基金会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他们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自2012年基金会在河南大学首次设立种子助学基金以来,共有105名同学获得资助。这些同学在博爱精神激励下,刻苦学习,成绩优异,有50名同学已圆满完成学业,有的在攻读硕士学位,有的已成为工作单位的骨干力量。近年来,我校不断完善“奖、贷、助、勤、免、补”多位一体的资助体系,聚焦精准资助,做到扶真贫、真扶贫。在扎实做好扶贫济困工作的基础上,我校不断深化资助工作内涵,将“立德树人”和“人人成才”教育理念融入资助工作全过程,以育人为导向,从构筑学生资助综合、保障、宣传和育人“四个体系”入手,逐步实现立体资助,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发展。他希望第二期种子助学基金受助的同学们能摆脱经济困难所带来的压力与困扰,始终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奋斗,刻苦学习,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孔敏庄表示,轩辕教育基金会的宗旨是“弘扬中华文化,发展教育,振兴中华”,希望能在资助活动中体现种子精神,传承一种爱心互助的精神。随后,基金会荣誉会长谭颖心介绍了香港轩辕基金会的结构组成以及工作范围,并提出了对受助同学未来的展望和祝福。

受助学生代表秦梦玮在发言中表达了感谢之情,也表示同学们会在学校的培养、基金会的帮助下,不畏困难、积极进取、自立自强、回报社会,成为传播爱心的一颗种子。随后,代表团成员与受助同学互动交流。最后,在众人的见证下,轩辕教育基金会代表和受助学生代表在主干道东侧共同栽下一棵银杏树,象征轩辕教育基金会与河南大学友谊长存,希望青年学子如小树一样,在阳光和春风中茁壮成长。

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2001年在香港注册成立,是一个不涉政治、不涉宗教、非牟利的助学慈善机构,秉持“弘扬中华文化、发展教育、振兴中华”发展宗旨,在全国各地捐资助学。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于2012年在我校首次设立种子助学基金,捐资60万元资助5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2016年再次设立种子助学基金,计划捐资66万元,在四年时间内资助5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读书学习。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